我時常在想,放棄了過去安穩的家居生活,放棄了以車代步的便利機能,放棄了大少爺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一個人到外地重啟獨自工作生活的生活方式,究竟是不是一種自虐式的人生試煉?

匆匆然結束了舊金山與沙漠之旅返回台灣後,旋一轉身,便投入一個極為斷裂的新生活中,無所謂愛與不愛,純粹是向現實妥協下的安排,自己又再度回到了小島北部那座自己極其不耐的擁擠城市。
 
這一個多月來的新工作,給了自己諸多獨身生活的全新考驗,這是自己對自己的允諾。但也必須兀自面對接踵而來的心情上的挑戰。一個人的生活是孤單的乏人聞問的。尤其是在這農曆新年前的最後一個週末,冰冷微雨的陰霾壟罩著這座吵雜髒亂的城市,我看見的城市景色是灰色是沉重,我相信絕大部分是來自於觀看者的情緒。街頭滿是出雙入對的年輕情侶與家人,趕赴年前各家折扣周年慶典,我夾雜在人群之中,被人潮推擠著向前走,不確定將往哪裡去,也不清楚自己究竟是為了什麼來到這裡。

一個人找了間街頭咖啡店,坐在各種吵雜的對話之間。痛恨自己不斷把玩著手機來回尋找檢視著通訊錄,卻遍尋不著可以陪伴自己打發假日時光的對象。或許有即將展開的新戀情,卻因對方過於不在乎而從未真正開啟。我不清楚自己的人際管理到底出了什麼問題,亦或是從未真正了解如何打發一個人的空閒時光。一個人的時光或許可以做許多事,但我卻壓根不知到底該做些什麼,是被動?還是人緣欠佳?我究竟出了什麼問題?而這一切又該如何解決?

我不愛一個人過日子,但我卻總是一個人。我害怕那股龐大巨大沉重的寂寞,我害怕明明居住在擁有兩百多萬個會說中文住民的大城市,卻鎮日找不著一個可以與自己暢快聊天的對象,甚至,我不期望有個人能陪我聊聊天打發百無聊賴的假期時光,但,哪怕是一起散步走路,一起運動,聽音樂,逛書店,甚至是一起坐在咖啡店裡什麼都不做,都好。

我渴望家人或情人或友情的溫暖,但,那些卻總是距離自己好遠好遠。在找不到忙碌與快樂度日的前提下,我的生活看來似乎依舊存在著許多無奈。我的生活(或心態)又該如何進行改造?好讓一個人的自己,也能或多或少擁有一些些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rix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