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開啟一個人的生活已經第四個月了,直到這個禮拜三晚上,接到來自母親無助的電話,得知年邁87的爸爸臨時住院未如期出院返家,讓一個人在家苦苦守候的媽媽極為焦急,深刻感受沉重無力感的自己只能趕搭末班高鐵返回台南,確認父親的身體狀況與母親的心情,此刻只有自己孤單一人獨自處理這一切,心裏最深層的恐懼又油然而起,不敢想像身為獨子的自己到底該如何獨自面對?我的心智是否已經成熟到可以處理這一切?

一個人的生活讓自己感受到極端的不完整感。

租處不像是自己的家,只像是個臨時的宿舍。家人不在身邊,租處也不具有家的溫暖與意義,對於回家與假日不具有任何期待,生活似乎只有一半,是工作的那一半,卻不具有個人生活、家庭、溫情的這一半。一個人的生活,深刻感覺到缺乏了一半的人生不再完整,但又不知該如何彌補這一半,缺少了一半的生活也沒有任何動力與目標,到底自己努力工作與生存為的是什麼?我不可而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rix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