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room

那天趁難得週末午後,與許久未碰面的老同學約在a room碰面,座落在台南誠品長榮店商圈的小巷弄內,是一間鬧中取靜的舊式平房改造而成的小咖啡書屋。相當舒適,又是一個成功將老建築賦予新靈魂的案例。

a room

感覺的出屋主或是老闆對於老屋新建的創意與設計感,刻意讓室內隔間牆全都打穿,多面落地窗引入大量的自然光,室內結構僅以挑高的木樑支撐,並使用溫暖的原木家具與紅磚牆面,以及每張書桌上或沙發旁必備的昏黃桌燈與立燈,陪襯著讓人一坐就不捨離開的素面布枕,夜晚絕對溫馨感十足。

a room

還可以喝到美味爽口的比利時啤酒,桌面上擺著的是熱帶水果風味。好像唯有如此才能真正放鬆。

滿室空間沙發旁還佈置了店主的藏書,多半是文學、知識、小說與旅遊書系,使人眷戀的元素全都到位了。

a room

待到夜幕低垂,結束了這個恬適的週末午後,走出a room,瞥見院內還有店主的細心佈置,一台單車斜倚在鞦韆旁,映著一只燈桿,頗有宮崎駿筆下的浪漫情調。

a ro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rix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