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都是久久來此紀錄一些最近的心情,寫作的速度與思緒大約都被臉書化了,愈是想要寫些什麼,反而一下子無法把所有將要出口的情緒整理清楚,於是乎也就懶的整理,反倒大腦選擇逃避停擺,不想思考於是作罷。

最近的寒流一波波來到台北,這個冬季著實是近年來頗讓人難以消受的冬季。就在上上週末我不幸染上重感冒,就在天寒地凍又潮濕的天氣裡,我窩在家裡唯一的暖氣旁取暖,並在床上臥了兩日養病,這回病的不輕,又是渾身痠疼又是頭暈腦脹的,連牙齦也像是湊熱鬧似的隨著過敏鼻竇一塊腫脹,直教人有種生不如死的痛苦。尤其是無法睡的安穩的深夜裡,往往會渾身冷汗醒來獨坐床頭,滿腦不僅是冷汗中的惡夢影像交錯,偏執的連夢裡都鑽起牛角尖,讓病人我夢到眉頭緊皺,不知所云。更無奈的是,最近由於工作上的直屬主管一一求去,我變成不得不承接部門工作的唯一人選,從未獨自面對全部部門業務的我,還要在全新的公司總經理前爭取資源,摸索脾氣,愈想壓力愈大,也愈發輾轉難眠。

距離上一次的心情紀錄似乎又過了大半載,約莫是一個夏季到冬季吧。有同事最近驚覺我的兩鬢開始出現大量的斑白,我想大約是壓力與心情使然,換到機場服務以來,開始真正面對的不僅是來自於全新業務的試煉,有更多的是內部陌生同事的眼光與質疑,這種組織上的變革造成的惶惶人心在所難免,只是我常在思考到底自己該如何自處忖度?到底該如何用最正直無誤的工作態度與邏輯面對與處理這些無形的壓力?我不斷在思考,不停在學習,但總覺得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的個性特質使然,我常會有種自己不適合在這個社會生存的無奈。

除了工作,生活應該還有些其他的東西,許久沒有深入閱讀,或是享受音樂,最近總是在庸碌之間打轉,像極了無頭蒼蠅般失去自我,有時真的很想自私的只為自己,不想浪費太多的時間給工作。手機裡的mp3只有一首貝多芬的弦樂四重奏能安撫或鎮定我的心神,常伴我在長途客車上進入睡眠,而閱讀卻似乎也停留在許多小說的前頁,每每將要進入故事主軸線又嘎然抽離,浮躁如我始終無法真正進入劇情享受閱讀,於是乎案頭未閱畢的閒書愈積愈多,而自己的心情也愈發空虛困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rix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