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疲憊的結束又一天無謂的工作,我在這座小島南方的公路上疾駛著,往回家的方向前進,北方,正是我回家的方向。

一隻蜻蜓,順著迎面而來的強大氣流,往南飛行,飛經過我的擋風玻璃上空,與我交錯而過。

車廂裡,兀自坐在駕駛座上的自己,僅僅用一隻左手臂勉強支撐著方向盤,維持著正確的方向與不至於發生任何高速意外的簡單狀態。我的身體,與我的耳朵,正收聽著CD音響中播放著森山直太郎,休息。

森山的吉他聲是澄淨,我的腦袋瓜是空洞,而,那隻往南飛的蜻蜓,心裡的目的地又是哪兒呢?

我不想多想,但這段與蜻蜓的高速偶遇,提醒了自己原來時光不斷的自身邊飛逝,就像那隻蜻蜓,順著強大的氣流向南,轉瞬不見蹤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rix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