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的木柵涼風徐徐,決定用走路的方式,從後山走上傳圖。手上抱著三本開學以來唯一借閱的三本書,居然還是傳圖的。想來真是諷刺,活了這麼大把年紀,連自己喜歡什麼都不能確定,明明當年信誓旦旦地要讀一些不同於成功學的人文學理,為什麼還跑回這條路子?將自己搞到今天如此田地,心中真是五味雜陳。

短短六個星期,好像有六個月那麼久。每天總是不停地在追趕隔日的進度,沒日沒夜沒有假期,恍惚地卻漫長地光陰哪。自慚形穢於逃避的理由,隨意找了個唸不出興趣的藉口逃離,還是根本就是害怕面對失敗與壓力?我心裡明白,這就是自己。無論到了哪兒,總是希望找到一個安心溫暖的安全感,永遠長不大的孩子。

於是,我又再度回到了原點。卻發覺自己正在迷茫的渡口間擺盪。眼前的迷霧越來越濃,而自己卻總也靠不到岸,友人說,只要不去想,咬緊牙,總還能撐的過去。但我止不住去想,卻發覺自己早已擺盪在即將屆滿30的渡口,到底還要迷失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rix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