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停下來的時候,腦海中自然會浮現黑桃8應該要以滑鼠游標移至紅心9上頭的畫面,不知不覺就這樣成了一種慣性,這是因為最近迷上電腦一種名為新接龍的遊戲的緣故。

為什麼會迷上新接龍呢?其實說到底自己也不甚明白。當自己什麼都不想去思考,不想閱讀,什麼都不想做的時候,就不由自主的開啟了這個遊戲視窗,情不自禁地玩了起來,雖然有時能順利破局,有時卻被系統宣告闖關失敗,但也還是像嗑了藥似的身陷其中,玩到後來,甚至產生了"不論是成功破關或失敗,心裡都會漾起一股憂傷空洞的無奈"感受,卻又無法自拔,真是讓人氣餒。

至於這一篇日記的筆觸,則是在閱讀完村上春樹"聽風的歌"(很令自己驚訝的是,這本小說我一直以為自己閱畢,沒想到竟然在購買多年之後才發覺根本還未開啟)之後,不自覺產生的寫作心情與調調,開始覺得村上找到的這種寫作出口的確比較沒有拘束,隨性情所至的文字抒發,果真是比較適合心情書寫的。

今天是六月前的最後一個周日,本來應該要帶家人出遠門的,卻因為小狗生病的緣故亂了整個行程,心情也在午後的小憩後不自覺的開始煩悶,就這樣什麼都不想什麼都不做,我又禁不住玩了新接龍好幾回合,但闖關成功的次數並不令人滿意,無論成功或失敗,心裏也不會因此變的比較快樂,甚至有更為空洞的感受。玩遊戲上了癮,就像一個人喝著悶酒似的,只會讓陰霾更加沉重,一點幫助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rix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