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
你有沒有想過
當自己失去了工作,也沒有任何身分的時候,就真的只有自己面對自己了,
你願意與那樣的自己獨處嗎

我害怕跟那樣的自己獨處耶
失業的時候
真的很孤立無援
無法見容於這個社會的孤寂感
又不知道自己有什麼專長
我實在拿不出勇氣做自己
所以才會什麼工作都願意接
有不錯的都好

你說:
只是怕社會看你的眼光嗎

我說:
不只是我有這樣的無助感
不是看我的眼光
是沒有被任何人看到的感覺
就這樣人間蒸發了


人只有在這種時候才深刻感受到自己是群體的動物
因為我們沒有獨立謀生的能力
不知道該如何養活自己
除了打打電腦說說話
耍耍嘴皮子
我真的無一技之長
你知道嗎,真實的自己只是這樣子而已


那些學歷呀什麼的都是無用的


所以現在的人才那樣的缺乏安全感啊
文筆哪有好?
那也無法混飯吃啊


我甚至會恐懼自己退休的時候要拿什麼東西養活自己
我沒什麼錢,恐怕連看護都養不起


上禮拜去看了老人中心
感觸更深

人到最後就是這樣子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rix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