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是個出公差的自由日,下午提早溜了出來,今天要去拜訪一位好同事。

約一年多的光景,真是許久未見,新工作吃緊的壓力讓他削瘦不少,在我眼中的他不僅是一位好大哥好朋友,更是工作上待人十分誠懇的好伙伴。一個短暫的黃昏,與他漫步在這座他所任職、據稱甫完工不到六年的新校園裡,談談他的生活我的工作,談現在的一切,就是不談過去,但絕不會忘了提及的,還有曾經一起朝夕相處的老工作夥伴們,林林總總,還是有一股遙想記憶話當年的況味。

每每與他談天,總讓我產生一股氣定神閑的沉澱。雖然他的工作壓力絕對遠比我所能想像的繁複,但似乎總能無入而不自得,這樣的氣度不止讓我信賴,願意倚靠,更教人放心。

我們談及人生,談及家庭,以及過去的朋友出人意料的變化,聽到他平靜沉穩內斂的語氣,我們散步在刮起陣陣秋涼的校園操場上,除了對於生命所感受到滄桑與無奈,更有股甘願面對現況繼續向前行的篤定。

不曉得為什麼,雖然我們所面對的生活充滿波折起伏,平淡內斂的看待一切,反倒多了一點反覆咀嚼的好滋味。

我們告別在天色漸暗的黃昏,你告訴我要記得常與你聯繫,我欣然允諾。只是我們都仍不斷忙碌著向前滾動,當下一次交會與相逢的時候,我會記得拍拍你的肩膀,嘿,我的好大哥好朋友,我們還要持續的為彼此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rix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