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晚,走在飄起微微雨絲的行人磚道上,我回到了熟悉的新生南路側門口。

雖說熟悉,但有著更多的陌生風景,這是十年光陰的變化,時光無情的印記,然而心頭的回憶卻鮮明依舊。

循著這條熟悉卻也不再熟悉的校園幹道上往校園深處走去,教室大樓的一樓階梯教室傳來教授上課的麥克風聲,這裡是屬於自己的大三大四日文課的場景,還有在舊總圖K書K到百無聊賴,偷跑進入旁聽的總體經濟學,都是自己曾在這裡留下過的印記。回憶裡有太多熟悉的場景,處處都是自己曾經在此生活過的氣味,如今在此下著微雨的夜裡,記憶彷彿更加清透使人神傷。

晃回椰林大道上,道路依舊寬敞,我望著老文學院與舊總圖的日式建築不斷搜尋著自己的氣味,像是一頭識途老犬,回到了曾經熟悉的家園,卻總也尋覓不著熟悉的氣息。光陰已矣,無奈之中總有股白髮蒼蒼遙想當年的況味,十年的光陰太讓人驚懼,只因為回憶太過鮮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rix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