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生命的觀看的角度拉高,不也是某種程度的自我治療與逃避麼?

接近年底,諸多需要趕在年底結案的工作壓力全浮上檯面,主管的不耐煩與情緒化更教人難以忍受,每每清晨往辦公室的路上會這樣想著,"到底接下來的路子該朝哪一個方向去?為什麼自己總是在一堆選擇中做了一個不太符合自我調性與個人興趣的路,接下來的路似乎離年少時的自我更漸行漸遠了吧"。

於是,在禁不住好友的極力邀約之下,我訂了一張機票,這一回要飛往遙遠的太平洋彼岸。

時常忖心自問,為什麼飛行始終會是自己所嚮往的?當機身離地的那一剎那,心理的舒坦與壓力的釋放,那種將現實的自我暫時(或鴕鳥式的)藏在腦後的心情,約莫就是嚮往的主因吧。

可是,到底要如何處理問題的癥結,又要如何確認那癥結的位置與成分與複雜性,這依然是自己最頭疼的一部份。不能總給自己一個逃脫的藉口,不能總是在問題阻擋於面前時,企圖將所有肩上沉甸的壓力鄉愿地任意丟棄,我知道遠行不是解決問題的主要手段,負責任的態度意味著自己得用更成熟的心態去與自己所厭惡的人事物共處,想來真是無奈可笑。

即使如此,逃避依舊是自己最喜歡最捨不得放棄的一種方式。

我的圓圓這兩天又住了一次醫院,隨著年事高長,身上的病痛逐一出現,心臟,呼吸,排泄系統。。。看到牠疲憊痛苦不堪的虛弱神情,幫不上太多忙的自己,心裡也慌,慌到只有不斷親吻與用撫觸安慰牠顫抖的身體,試圖感受或分擔牠的不安與苦痛,我依舊想逃避,但這次無處可逃,我只能繼續忍受。

我漸漸發覺,有許多事,我只能默默忍受與承擔,我沒有逃脫的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rix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