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是一次紀念吧,向久違的期中考說聲嗨。

其實戰戰兢兢的心情不亞於大學時的自己,很奇怪,或許太久沒有考期中考了,自己居然一股腦兒地緊張一整個上午,焦慮啊擔心啊之類的,我記得自己考入學考試時好像也沒這樣緊張過。

拿到考題,大致看了一下題目,糟,腦筋一片空白,努力想了一下,但腦袋瓜裡還是一片空白空白空白。。。難道是年紀大了嗎?真的開始產生如此的感慨,當白癡上班族久了,腦筋好像也隨之停擺,這似乎並不是個非常理想的情況呀。

對了還是要把今天考試的科目報告一下,今兒個考的是"人力資源管理",沒錯,打昏我都不會相信大學畢業將近九年後的今天,我還會接觸到這門科目,有道是世事難料,也莫過於此了吧。雖然這並不是一門艱難的科目,但卻是門知識相當細密瑣碎的學問,重拾這門課本的閱後感想也只有止不住的嘆息,因為在校園裡唸到的教科書實在都太理想,管理知識裡的企業總是充滿了理想與良心,將個個員工視為瑰寶,這真是個烏托邦的世界,所以我更相信教科書裡的是天堂,闔上書頁後看到的盡是千奇百怪的詭譎世界,也讓我開始認真的考慮倘若日後有幸教授人管這門課的話,我想我應該會將厚黑學或呆伯特法則納為重要參考書目吧。

有誌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rix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