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天生不善於下棋謀略的人,往往就容易把自己走到個死棋的窘破局面?

實在是窘迫到一個不行,人生庸庸碌碌地轉了兩年,結果還是在原地。是啊,我承認我經歷到不少事,認識了一些新朋友,也好不容易當了一個"完整"學期的博士生,還拜老同學之賜,讓我有機會親炙參與規劃網路品牌行銷,說豐富倒也頗豐富,只是,當要交成績單時,好像還是說不出個所以然,是了,原因一定是出在"過客"這兩字身上。

兩年來,我始終當自己是個過客,始終只是把腳伸入水中試試溫度,但卻沒有好好地全身泡入水中體驗與精歷,這約莫就是某成功學暢銷書所宣稱的"人生一定要沾鍋"的概念吧。

我的確是習慣了不沾鍋,彷彿只要沾上了就害怕糾葛不清,害怕被他人看穿自己只是無名小卒,說真格的,我真正害怕的是見著了心底那個真正無能的自己吧。

結果,到頭來,經過了不長不短的兩年光陰,我依然深陷泥沼,摸不清楚也看不起自己的方向,我真怕自己像極了吉田修一的長崎亂樂坂裡頭那個阿駿,縱使有在高大的雄心遠志,不沾鍋,不把步履踏出,就永遠都只是懷抱著不切實際夢想的落敗者。

不曾出發過,就註定不會有抵達目的地的那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rix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