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夏末的最後一場豪雨結束後,整座城市的溫度開始緩緩下降,時序愈接近中秋,漸涼的秋意愈加濃郁,城市裡在清晨與夜晚的溫度尤其明顯,流動的微風,夾雜著行道樹葉迎風搖曳出的清新氣味,無論清晨或夜晚,步行於城市中的自己,感受著被和煦微風溫柔包覆的微妙觸感,感覺相當宜人。

暑期兩個月的專案派遣工作甫告一段落,接下來的新生活該如何規劃,倒也還未有新想法。周日傍晚漫步於城市街頭,一面享受著比往年提早襲來的秋意,心裡愈加不捨離開這座相當適合長期居住的南島古城,心頭如此暗自忖度著。雖然還不到必須離開的時候,只是難免擔憂自己究竟能否在此覓得長期停留的新方向。

也就在這個時間點,朋友向我提起再次到太平洋彼岸訪友的流浪計畫,這對於當下的自己而言又是個相當誘人的提議。只是難免會有些不安,自己到底還在乎些他人的期望眼光,主要還是來自家人的憂慮。自己能否能自私地再次將逃避人生的心情偷渡到旅行的計畫裡,假裝未來人生的一切都將順其自然,水到渠成呢?

就這麼著一面思慮一面坐在大學街頭的咖啡店裡閱讀,書裡的文字不斷隨著窗外大片綠意與街上的熙來擾攘恣意跳耀,店招旁的鳳凰木迎著早到的秋意搖曳,隔著落地窗我彷彿能聽見綠葉婆娑起舞的聲音,唏嗦著告訴自己是到了該把書本闔上的時候。收拾起書本,帶著閒適的心情到外頭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rix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