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有回到生活的真實感,除了追求無謂的世俗價值,我們的人生,到底要追求些什麼?生命的終點,到底還能剩下些什麼?

"翻滾吧!男孩"是一齣年輕導演林育賢於2004年5月在台北映演的紀錄片,終於在一年後,有幸在炙熱的南台灣親睹該片首映場及導演的風采.我看到這齣紀錄片裡振奮人心的元素,不僅僅是一群可愛的體操校隊小男生如何堅持苦訓的純真,還有體操教練(同時也導演親哥哥)堅持一份理想的實現,在最克難的條件裡展現出極度的熱誠和耐心,以及導演本人同樣為了堅持一部紀錄片的催生,如何的在逆境中尋找自己的一片天空.

我只能說,紀錄片中訴說著一群平凡小百姓,為了簡單的理想而堅持努力,我看到的是一群雖平凡但充滿價值的人生.

5/20(五)即將在全台首映的"無米樂",則是另一齣細膩深刻的紀錄電影,台南後壁郷的一群可愛的年邁米農,不計務農艱困微薄的酬勞,繼續耕耘一塊屬於自己的土地,為什麼總是有些人堅持的是一種背離世俗的價值觀念?我從這樣的紀錄電影,這樣的平凡人生故事裡,看到了教人感動不已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rix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