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以為接下來的這個決定,會因為充裕的時間而睿智或周詳,沒想到還是來的倉皇,有些無措。

這一陣子想了許多,原以為總算可以自由地規劃人生,但問題是,到底自己想要怎麼走,倒也怎麼都說不清楚。或許自己真的還不是很明白到底要什麼?唯一的方法只有多加嘗試,說好聽一點,訓練自己對於任何工作的接受彈性與極限,假使運氣不錯的話,或許再過一陣子就會明白自己想做什麼,這總比每天坐著空想問題的解答來的實際。

所以,真正羨慕的應該是很清楚自己想作什麼的人吧,不僅清楚,而且堅持所選。朋友歸納出我的問題,容易見異思遷,不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麼,講難聽些,就是缺乏對事情對工作的堅持。

一語道破,我還能說些什麼?這就是我,沒有任何否認的空間,我畏懼但我不得不去面對,我知道自己缺乏的其實是膽識。不知天高地厚的人才會什麼都願意嘗試,願意追求,願意實驗,不擔心失敗,並且將人生看的雲淡風輕,失敗不是包袱,因為過程充滿美麗的果實。

這一陣子休業在家,最擅長的就是將自己蜷曲在充滿安全感的溫暖角落,然後腐敗。除了偶爾聽聽來自於電台的anita baker或是將自己掩藏入白石一文或村上春樹或朱少麟之外,沒有任何的觸角伸向這個世界,缺乏互動缺乏實驗精神的生活,充其量只是一只自以為轉的漂亮卻永遠只在原地空轉的陀螺。

該是醒來的時候,女王的教室證明這個世界人性的現實與無奈,等休息夠了,就是得重新面對現實的時刻了。

我對未來還是無法掌握焦距,失去焦距的人生眼前一片模糊昏黃,不管是否摸黑前行,我都需要指引,或許是anita的聲音(或是那股聲音根本來自於心底),或許是一盞夜燈,我都只能倚靠直覺與不斷碰撞成長的膽識,繼續摸索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rix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