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到底在哪裡?

從大法師首部曲看到the Omen(台譯:天魔),故事中的恐懼根源始終來自於撒旦的滲透肆虐人間,卻不見上帝的守護,有一點讓我感到混淆的是,基督教義中始終告訴信徒們要相信上帝的無所不在,上帝可以無遠弗屆,但是否由於人類世界仍存在諸多的折難與不幸,才使得信基督的信心產生動搖危機?萬一上帝不在的時候,我們該怎麼辦?該如何應付撒旦的無情肆虐?

我對於基督的認識其實不很深切,但從直覺上作粗淺的判斷,或許這一類的恐怖宗教片的題材都是來自於人類心裏最底層的不安的反射與暗示,人總有許多的不安全感,不管是來自於對信仰的不安,對於未來或對於現況的不滿與焦慮。放眼所見,我們所生活的世界的確依然充滿災難,然而,這一切是上帝為我們所做的安排嗎?要我們虛心承受?或者壓根就是來自於撒旦的紂虐?

上帝與撒旦是否都存在於我們的心裡?當上帝不在的時候,我們到底該如何守護自己?該如何面對最深的恐懼?

如果你對於宗教恐怖片有點興趣的話,不妨看看the omen官網,了解一下這個故事吧!但我個人認為這齣電影的宗教性可能還沒有Constantine(康士坦丁)強烈與豐富,大部分的情節都環繞在相當簡單的故事結構上向前走(撒旦降臨帶來一連串的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rix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