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沉默了許久,久地連自己都幾乎快遺忘自己正在沉默。

聽說是梅雨季已屆。

驟降的暴雨總讓人措手不及閃躲,大雨與天空急降急歇的多變表情,讓我在時而涼爽時而炙熱的溫度裡游走,沉默地在住處與校園之間不斷往返,同樣一條路,偶爾在等停紅燈時坐在摩扥車上急忙狼狽的用自己的影子閃躲頂上烈日,偶爾不甘心地抬頭望向毫無陰霾的爽朗藍天,那種藍彷彿要將一切蒸發,用無限上漲的溫度,以及絕對純淨的藍,吞噬著地球的表面,還有我的沉默。

心思時而飄向這座小島的更南方,那兒的天藍就與此刻抬頭向上望的天空一樣純淨,不過那兒有著更為陽光的青春,海洋,自由的空氣。我心裡到底空轉著什麼心思呢,其實連自己都不甚明白。活在當下的日子還欠缺一些真實感,晃悠悠的,就這麼著從冬天緩慢的進入春天,然後就在街頭鳳凰轉為一片鮮豔紅彩的此刻,夏季也悄然來到。

這座城市總是沉默,沉默的小城如同沉默的自己,如四季無聲的變換,梅雨帶來的極大聲響,滂沱的雨聲卻將蠢蠢欲動的聲息澆息掩蓋,因此人們與這座城市更加沉默。

或許是與世隔絕的沉默,像極了即將毀滅的電影裡那種絕對典雅的死亡前古典曲目,偶爾佐以戲謔式的英式搖滾,就這麼著敲啊敲,鏡頭卻用一個長景拉向無窮的遠方藍天,彷彿用鏡頭就可教觀眾嗅到新鮮空氣的那種藍天草原,然後the end,主角的人生就這麼樣悄悄地謝幕在長鏡頭的美景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rix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