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星光大道是從五月下旬一次同事聚會中無意間開始的,本來始終不太注意這個歌唱比賽節目,總將什麼毒舌評審跟這個節目聯想在一塊,以為這不就是另外一個為了收視率製造垃圾效果的歌唱節目罷了。

直到跟著同事看了一集後,才發覺原來真的有現場唱功的業餘歌手來到這個節目參賽,只要想到他們參賽期間尚未接受完整的歌唱訓練,就會對他們在現場的表現感到嘖嘖稱奇,簡直就是小時候看五燈獎看阿妹(其實我完全沒印象)拿到五度五關時一樣的深深佩服。

你是我的眼,這首由林宥嘉拿到滿分的現場表演,是唯一讓我聽到心都跟著歌聲揪在一塊的表演曲目,果然有拿到滿分的實力,可以讓人彷彿真的看見林宥嘉的歌聲表情,相當令人動容。

再次拿出原唱者蕭煌奇的版本聆聽,其實兩人有著相當不同的感覺與韻味。

我相信這首歌本身就是非常動懾人心的,無論旋律與歌詞,很容易便能將蕭煌奇想要表達的那股眼盲無奈卻又渴望看見世界的情緒,一股腦兒全抒發了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rix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