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我也有過夢想,時至今日,卻淪為僅希望將工作與生活做完美切割的行屍走肉,這段時光我嚐試過好多種方法,但就是沒有辦法用冰冷的態度持續偽裝,那樣未免太僵硬,太累,太折人。

就這麼樣,進入新部門已經將近四個月,截然不同的職場文化,辦公室氣氛,我彷彿是走入獅子林中的小綿羊,任人宰割,成為萬獸覬覦吞噬的弱者。曾幾何時,我也曾對於生涯有著激動熱情的夢想,滿懷抱負與理想,想要在網際網路與電子商務文化中成為資訊反芻者,創新潮流與知識的先驅。如今卻總有壯志未酬身先死的遺憾,不知怎麼走到這一步的,在外表光鮮亮麗的表面底下,淪為職場鬥爭的犧牲者,鎮日作著漫無邊際,毫無生產力的工作,對公司而言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對個人更已淪為一個毫無理想與空洞的飯碗,究竟,這樣的人生會變成什麼模樣?

勇氣,是應該大膽擁抱人生大夢的。不是口說泛泛,毫無實際行動之空談。創意與智慧,是該氣定神閑的在運籌帷幄之中仔細推敲,而非淪為紙上談兵、虛假的偽意識,甚至淪落成論字秤金的工具。30歲的悲嘆與警惕言猶在耳,而自己卻依舊沒有具體的計畫與方向,我終於看到自己的問題癥結,沒有方向就沒有勇氣,沒有方向就沒有夢想,更不會有計畫,行動,當然只是在原地踏步,躊躇不前。

我將夢想用筆記下,我試著為純真票選出最適合的模樣,純真的夢想該成就什麼樣的自我,該蛻變成什麼樣的未來,我不知道,但我需要衝向逆境的勇氣,或許更需要一股勇氣承認無能空洞的自我,承認毫無能力與百般平凡缺陷的自我,承認失敗,承認不勇敢,才能站到最初的起始點,重新開始。

多麼希望能帶著純真勇敢走向未來,毋須悲嘆過去,更不用理會週遭刺眼的歧異眼光,我想我更需要這樣的勇氣,不 顧 一 切 地 存 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rix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