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而言之,我還是覺得巴黎比較美。

在確定買下了綠色國產航空的桃園-舊金山來回機票之後,心裡還是忍不住這樣嘟囔嘀咕著。

事實也是如此呀,雖然沒去過美國,但從小在美帝傳播王朝的大量影視節目的轟炸下,任何人都會對這個遙遠的國度有基本的認識與想像,雖然不見得每個人對這個龐大帝國的想像與認識都是同一個模樣,但總也是有其基本認識,但,也正因為此,對於飛去遙遠卻又熟悉無比的這個國度,就是少了一分新鮮感與期待。

反觀巴黎,自從三年前負氣出走訂下了一張連自己都沒有心理準備的機票後,複雜莫名的感官直到我的班機抵達戴高樂機場的那天清晨便已全部張開,而真正的震撼(時至今日始終無法忘懷的一幕),更是打從我走出共和廣場地鐵站出口的那一剎那,那充滿歷史古典美的整齊街道建築,便深植我心底,這種不帶任何期待卻十足震撼的旅遊體驗,那種恨不得把一整座城市的瑰麗全都打包帶走的情緒,至今仍沒有任何新的旅遊經驗可以完全取代。

是的就當作我鐵齒好了,我始終不認為舊金山這座城市能帶給我多大的震撼。

不過或許正因為說服自己不要帶太多的期待與渴望,在旅程當中的不經意與巧遇也才能更超越想像,不過真正對不住的還是這回同行的夥伴,明明承諾要好好做好事前功課的,卻怎麼也提不起勁,這真的不能責怪我呀,上回去了書店尋遍所有包含舊金山/加州/美國/北美洲等關鍵字為書名的旅遊書籍,全都不足以提起我的興趣,難道是我太粗略瀏覽了麼?亦或是關於舊金山這座城市的簡介遠遠無法與隔壁書櫃的巴黎相提並論使然呢?

哎,對於舊金山的比較基礎,我實在應該再寬容些,拿巴黎去與舊金山相比實在太有失公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rix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