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不想聽感傷的陳綺貞,改聽一點拔辣的gigi或是許志安或許是比較好的選擇.

習慣某種穿衣的模式,只要有件羽毛衣可以禦寒擋風,其實裡頭只要穿件簡單的長T即可,簡單的穿著不需要太多華麗的裝飾,就跟心情一樣.

昨晚睡前聽見電台主持人播了一首歌,忘了是什麼人唱的,但隱約記得一句歌詞寫的真妙,孤單與孤獨一樣長,是啊,心境裡用來衡量時間的方式,任你使用再怎麼樣具體的描述也不若一個簡單的譬喻來的恰到好處.

為什麼我要把穿著跟歌詞串在一塊講呢?其實我也不甚明瞭.悠閒的日子過太久了,幾乎失去振作與邏輯思考的動力,滿腦子想著的,都是感嘆於時光的快速流逝,看著2006的日子一天天度過,想要緊緊箍住時間的腳步,這些日子來時間的流卻不斷地迎面而來又擦肩流逝,滲入了我的大衣,更無情地穿越了我的身體,我想這該是一種典型的30拉警報症狀群吧?

這是一個提早來到的冬天,這座小島上的人啊,正因為難得的山上薄雪興奮不已,為了這樣一件簡單的事情而感動似乎是很幸福的事情,或許就像是當自己不小心聽見俗辣的流行經典歌曲時一樣的興奮感動.

2004從巴黎流浪回來之後,曾經告訴自己,一定要用文字將生活思緒紀錄下來.而失業後的自己,更是頻頻反問自己,到底在這段期間作了些什麼?又到底在想些什麼?聽了哪些音樂?去了哪些地方?總而言之,就是不允許自己的生活出現一些些的空白...可笑的是,這樣愚蠢的想法,就像是當我對友人提出某種政治正確的事實時,(例如搭乘高鐵比自行開車來的節省時間),友人冷不防地當頭棒喝(為什麼一定要節省時間呢?慢慢開車有什麼不好?)一樣,一樣的可笑.

是啊,給自己一段空白的人生,有什麼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rix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