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兩週把存在硬碟好久的日劇"SLOW DANCE(台譯:愛情慢舞)"仔細回顧了一遍,雖說男女主角們都是自己喜愛的演員,不過這齣日劇時而緩慢時而戲劇化的情緒與劇情脈動,應該可說才是吸引自己的主因吧。

其實倒不是自己的感情生活真的起了什麼波瀾(事實上根本就是靜如止水)有如連續劇裡的情節般扣人心弦,反倒是男女主角在故事裡一波三折的職涯起伏,似乎與近兩年來的自己部分呼應。

男主角(妻夫木聰)飾演一個不斷在現實與夢想間來回擺盪的25歲男子,對他而言當電影導演似乎是現實生活裡遙不可及的夢,雖然戲裡的他是一個藝術大學電影系畢業的高材生,但卻做著駕訓班教練的工作,並逐漸習慣以為這就是自己的人生該走的路。然而就常理來說,大部分的我們,的確也在類似的人生佈局裡不斷的向自己確認,確認自己正在走的路為自己所愛,是所應堅持的夢想。而事實上,大部分的我們心裡面或許都有那一點點的不篤定,至少就我自己而言確是如此。

最近的自己總算踏入了長久以來向眾人宣示的路子(進入博士班當苦情研究生),但不知道是我的適應期過長還是怎麼回事,孤軍奮戰的處境其實相當孤單無助,每回想到只有自己一個人與不確定的未來奮鬥的時刻裡,那種不斷質疑自己的內心獨白就會再次上演,(不單是自己會自我質疑,週遭許多朋友也經常質疑唸這個學位的必要性與價值)我承認自己是一個多慮的人,也是一個容易受人牽動的搖擺者,意志不堅定就是我的長項,每天關在房間裡書桌旁一面K書一面拼了命的想放棄,卻又在回到教室上課時尋覓到一絲絲閱讀與研究所帶來的充實感與動力。

是啊,我搖擺,我不堅定,就像Slow dance裡的主角們般,感情與生活上的劇烈搖晃,我到底該怎麼做才能成功的說服自己好好堅持下去,向自己作出一點證明呢?連自己都受夠了這樣的思緒擺盪,我得找出一個法子讓自己更加堅定,要不然什麼都不剩了的我還能闖出什麼樣的價值與成績單?

我始終不斷的懷疑著這樣的自己,與這個決定。雖然沒有人能告訴我,我也只能倚賴自己不停地尋找。或者乾脆想個法子停止無止境的無謂空想與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rix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