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記

其實這篇日記真正想紀錄的是前一晚,當自己面對獨處與完全孤寂陌生的生活時,那種迎面而來的恐懼真的讓自己不知所措。想起自己與父母相處時的任性,硬生生地剝奪了與父母親相處時應該有的快樂,自己為什麼這麼不珍惜?為什麼淨表現出一些以後我一定會後悔的生活態度?最可恨的是,這些心情只有當自己不在父母親身邊感受到空前巨大的寂寞時,才深刻縈繞在心頭。

 

日記開始

其實自己一直忖度著是否要花日幣5500元到環球影城,不過我想好歹都來到大阪了,去一下留下一個體驗應該是值得的吧!其實位於大阪的環球影城並不算大,如果用走馬看花的方式逛上一圈,應該花不到一個小時。但由於園區內有數十個由節目、電影、主題餐廳及遊樂組成的展場(studios),因此要真正在一天之內全部玩過一圈,大概是不太可能的,畢竟這中間還得加上冗長的排隊等候,掐指數來,我今天大概只玩到幾個主show,我個人偏好科幻與刺激的演出,環球製片推出的回到未來、蜘蛛人、芝麻街以及魔鬼終結者(就是阿諾州長演的那個機器人動作片啦)是我個人最偏好的,使用大量的4D3D製片效果,搭配真人演出與聲光特效,細膩且緊密相扣的每一個環節,都讓我對美國人的專業與創意由衷感到佩服。當然啦,侏儸紀公園也不遑多讓,晉身我認為幾部最驚險刺激的遊戲之一,尤其是那個類似雲霄飛車的滑水道,出期不意快要讓我心臟當場跳了出來。

 

對了,我還想說一下我對於大阪這座城市的印象。首先是她的物價,我發覺這是一座我第一次覺得物價不會貴的離譜的日本城市(好多年沒來日本,難道是台灣物價上升了嗎),連在百貨公司看到的商品標價與餐廳、便利商店的標價牌都不太會讓我感到吃驚,總覺得跟台灣的物價不相上下,類似的物價水準我在台灣都遇到過,這樣說來大概是台灣的物價真的在上升吧?!

坐在高架大阪環狀線JR電車上,映入眼簾的是錯置的屋舍大樓與不太有秩序也不太乾淨的街道(雖然還是比台灣乾淨許多),但基本上我認為已經與台灣幾座大型城市的主要街道髒亂的程度相似,大阪又是個國際港,電車經過一條寬度與愛河相當的河流時,遠眺不遠處的海港貨櫃高架吊車,真讓我有一種身置高雄的錯覺。

初次見面的大阪給了許多似曾相似的熟悉感,整座城市的樣貌雖然比台灣的任何一座城市(台北除外)都要擁擠龐大,但這座城市的居民的隨性性格,例如深夜裡穿著拖鞋的歐吉桑到便利商店買東西,不像東京的居民總有一種偽裝的不真實感,也許我看到的所謂關西人的性格,或多或少相較於東京的嚴謹,多了一份人的溫暖與真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rix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