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旅程的前四天,住的是大阪一間平價旅館,恰巧就在地鐵御堂筋線動物園前站與JR新今宮站的交會點,旅館的正後方就是JR鐵道,我所住的房間每夜都聽得見急行或特急的不靠站列車呼嘯而過,轟隆轟隆的火車聲,成了我這次關西行前幾夜最難得的回憶。

也許是前一天在環球影城淋了雨後著涼,身體開始出現感冒症狀,今天一覺睡到上午九點半,整理一下出門已將近十點,糟糕,今天的行程是比較遠的有馬溫泉,大概整體行程都會延誤吧,不管了,還隨性一點玩才不會有壓力。於是,經過輾轉一個多小時的電車行程,行經神戶與神戶新幹線站,終於抵達有馬溫泉,走在有馬的古意盎然的溫泉街道小巷裡,隨處可看見佛寺與豐臣秀吉”閣下”的足跡,原來有馬溫泉之所以會是日本三大名湯,除了當地有兩種特殊的泉源外(金湯與銀湯),此溫泉更是當年豐臣秀吉親訪的日本溫泉之一,因此在日本人心目中更有深層的歷史涵義。對了,這邊一定要講一件讓我十分抓狂的事情,當我在銀之湯寬衣解帶準備要進澡堂泡湯時,男生的更衣室內居然有一個清潔的歐巴桑正在工作,我不知道這位歐巴桑害不害臊啦(至少看起來不會),但最讓我抓狂的是,站在歐巴桑前頭的一位日本男兒(我敢發誓,絕對不是乳臭為乾的小朋友),就這樣大喇喇地站在歐巴桑面前,大方地羨”寶”給歐巴桑欣賞哩。

今天的天氣不錯,是一個晴朗的週六,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是泡了湯後的冷熱交替反而讓身體更加受涼,因此愈接近傍晚身子越感到疲倦與畏寒,傍晚時分我抵達了神戶市區,搭著city loop bus,我意外的抵達最熱鬧的元町一丁目(南京町),這裡正是神戶遠近馳名的中華街,本想找UNIQLO或是gap先幫自己買件外套,但怎麼也找不著,卻迷失在氣氛詭譎的南京町內。

我走在中華街裡,看著街上熙來擾攘的日本逛街客人手一個割包、燒餅或芝麻球,熟悉的食物,不一樣的國度,這裡的中國文化與台灣小吃交融在一塊,卻落在乾淨整潔的日本社會裡。我只能說當下自己的心情是複雜詭譎的五味並陳,不過我很清楚的知道自己其實是想吃路邊的炸雞串或是蝦球,但頭昏喉嚨痛的自己其實還是想來碗熱湯麵,天啊,關西的拉麵店怎麼少的可憐或令人可疑呢?(相信我,我還沒頭昏到在中華街裡找日本拉麵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rix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