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小眼睛同學

每一回當我再度回來閱讀你的文字,總會把我從無奈且無趣的現實人生裡抽離,收到你最近一篇電子報時,其實我心裡正揣測著:"不會吧?你這一次真的又要展開另一次自我放逐之旅嗎?真的要去環島??這些篇日記產生在出發前還是出發之後??"

我心裡真是充滿一堆的問號...

禁不住好奇心地強力驅使,我終於還是連上瀏覽器看一下你的最新大作,在發覺你的旅行計畫與小黃狗照片後,"他果然真的去環島了!"我心裡又再次犯出嘀咕與欽羨!

其實,下週一是我第二回報考GMAT的日子,開始工作的這幾年來,我一直找不到自己的價值在哪?去年春天開始在一所私立學校兼課之後,我才終於品嘗到一點點來自於工作的成就與自我的價值實現,我希望自己不要永遠都只是肚子越來越大只會動口不動手的大摳呆,我希望自己在世俗的30歲個人價值檢查點來臨前,還可以望見屬於自己的一點點小小的人生紀錄里程碑.

所以,我的計畫出現了

我希望自己還可以在心有餘力之時讀一個學位,一個足可供我去繼續教書的職業,這也同時成了我極力想擺脫上班族人生的自我催眠藉口.

流浪與放逐一直是我個人的夢想,寫作與文學一直是我自己的嗜好,不過就像你說的,guts要多一點,還要有gas,我可能兩者都沒有.但我的確不太甘心,活在世俗的社會價值與期待裡,我到底還可不可以擁有一點屬於自己心靈上的自由?我可不可以像你一樣說出走就出走?

看到你的一位朋友的絲慕巴黎網誌,我真的由衷感到高興,真的有不少人跟我一樣喜歡某種"味道"某種"性格"的東西,我把那種感覺叫做"流浪與放逐".

去年九月在一段感情嘎然終止之後,一個人第一回勇敢的買了張機票,飛去巴黎.
巴黎對我來說是個完全沒有相關背景資料的城市,有的只是一些電視與雜誌上的簡短片段,但我萬萬沒有想到的是,到了巴黎之後,這座城市竟會成為第二座我去過之後想要整個"打包帶回"的城市!
我所感受到來自這座城市的色彩,人,夕陽甚至是水溝蓋,也許就跟你許許多多的旅行文字中所記錄的感觸一樣,一樣讓我癡迷不已.

巴黎旅行也好,實現我的出國夢想也罷,我所付出的膽識與勇氣根本不及你的千分之一!
你的膽識與勇氣我相當佩服,我知道那是一種夢想的實踐,
所以,
在30歲之前,我告訴我自己,至少,至少我要嘗試過某些事,找到自己確定要走下去的方向,這應該不為過吧.

咱們一起共勉之吧!!

你有點不太熟的老同學敬上

參考網址:小眼睛先生的文字囯 http://www.hohsienjui.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rix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