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這個季節的陽光跟暴雨總是突如其來 ,令人難以招架。

在午後的雷響大作 中醒來,對於夢中的記憶,那些關於悵然,關 於悲傷,還有離別,仍在心底隱隱作痛著。 

打開陽台窗戶,雷響伴隨而來的大雨下 的乾脆,烏雲散去後的陽光立即大喇喇的流瀉 滿地,夏日的氣息再度浮現。小島南方的氣候 性格分明,爽快乾脆的變化讓宜人的溫度迅速 加溫,雖然炙熱難耐,但看在藍天白雲的爽朗 天空的份上,還是忍不住衝出家門騎上機車, 晃蕩。 

想到一週後要參加的考試,其實是一場連自己都沒太大信心跟興趣的考試,總之是一整個不篤定。算了,還是該盡點人事,都已經做了一個決定。收拾起講義跟書本,到了星巴克,找到了三樓落地 窗畔的小圓桌坐下,望著窗外街頭的行人如織 ,這座城市的顏色、氣味總是宜人,就只剩下桌上寫著密密麻麻火星文的講義充滿陳腐的氣息,唸書好像不應該這麼痛苦喔?所以,講義繼續乏人問津,主人依舊在窗外的天氣還有咖啡香之間夢幻沉醉。

雖然假裝一個人生活,難免會害怕赫 拉巴爾式的過於喧囂的孤獨,那種不得不依照 著既定的生活步調行走,雖然孤單,抓不住光陰 的無情流逝,卻總也有種箇中的趣味,至少我還可以品味到閒散的生活氣味,而不是那種恐怖的腐敗與灰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rix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