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說的都已經重複太多,現在純粹是想發牢騷。

今天是新工作展開的第二天,疙瘩依舊存在。到底能不能一面唸書一面工作呢?心裡總是這樣存疑著,看在主管同意我在職唸博士班的承諾下,我還是到了這家傳統不能再傳統的產業研究中心工作,天真地期待可以真的滿足半工半讀的理想。

重點不是這個,好不容易說服自己要認真幹這份工作,向現實妥協,但主管卻在我報到後的隔天,將當初面談時的說法變了調,不再見容我一面唸書一面工作,

"最好是穩定幹個五年後再去唸書會比較好啦!...."他這樣說著。

聽的我整顆心都碎了,五年???這真是一段好長的光陰啊~~我一點都不想等待,這是我的人生,如果現實無法符合我對於人生的規劃與預期,那我就只好從中選一,認份的繼續當上班族或是當窮學生了吧。

可是這樣真的會快樂嗎?我不知道。朋友告訴我生活本該過的簡單快樂,只要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不要對未來憂慮,可為什麼我總是在憂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rix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