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齣日劇的目標收視觀眾應該是"熟女"(事實上中文譯名為熟女似乎有點誇張,印象中日文的熟女應該不像片中女主角那樣的年輕,而是更年期前後的中年婦女吧!),看了第一集之後,赫然發現女主角稻森泉飾演的角色居然是才大自己沒幾歲的上班族(33歲五星級飯店小主管),女主角在片中用女性觀點搞笑演出身為33歲的單身上班族女性,是如何的為自己的人生感到焦慮.無論是工作上的未受肯定,感情生活的孤單,來自家人的傳統期盼等等,這簡直就是反映普羅大眾上班族的無奈心聲嘛!!

我相信跟我年紀相仿(30上下)的許多日劇死忠觀眾應該會注意到,看到稻森泉的演出,總會讓人回憶起10年前的長假,與山口智子和木村拓哉合作演出的經典日劇,當時稻森泉還只是飾演一個少不更事的剛出道充滿年輕活力的女模特兒,以烘托出女主角山口智子年過30卻找不到真愛與穩定工作的無奈悲哀.

沒想到尷尬的是,十年之後,稻森泉竟也接了這齣設定為類似主題的日劇女主角的演出,我相信她多多少少應該會回憶起長假當中的山口智子所飾演的角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rix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