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台灣後焉然一周,時光流逝的速度感因地因情境有著截然不同的感受.

這些天始終腦海裡總會出現著京都生活的點滴,可是一恍神又不得不面對現實,該仔細思考現在與未來,其實那種感受是複雜難受的.

望著螢幕上的小眼睛先生用文字說明的生活點滴,今天的電子報裡,我看到了這樣教我動容的一句:

<...如果被遺忘也能算是一種死亡,那高雄肯定是我的家鄉。...>

小眼睛先生用細膩的文字說出他對於家鄉高雄那種熟悉又陌生的尷尬感受,只是,看在我的眼裡,總有著不知道該不該落葉歸根還是繼續漂泊的茫然,小眼睛先生的姿態與位置總是漂泊著,我不禁有些羨慕,但羨慕之餘,我又會驚覺於當自己遠走他鄉流浪的同時,無法忍受坦然面對的孤獨與空寂.

我告訴自己,該珍惜手邊垂手可得的幸福,

是啊,幸福近在眼前,但自己的未來呢?

面對著眼前生涯空前的空洞危機,今晚當自己站在那所兼任教職的學校裡,竟不禁徬徨了起來,當自己看著別人紛紛站穩在自己的立足點的同時,自己卻依然漂泊不定,

望著看似熱鬧但空洞無比的MSN聯絡名單,我首次感受到那種無比的孤寂,線上的每一位朋友都各自在自己的世界裡快樂悲傷著,我冷眼旁觀著這個世界的縮影,試圖給予一個簡單的問候試探,卻也僅得到簡單但冷漠的回應.是自己的心境使然,還是錯覺?為什麼在今晚,我竟感受到無比空前的孤單,那是一種巨大的寂寞,壓得自己幾乎快無法呼吸.

我思念我的京都,那兒有我所需要的溫度,至少,我可以自在的呼吸,逃離這裡,逃離一切,沒有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rix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